close

2011-09-13 18.10.26.jpg  

今天學校擠滿了大一新生     吵到我和別人講話都要用喊的...

 

早上和生氣鳥到圖書館看書

其實和往常比起來   人真的有點多.... 驚....

 

決定不再加選了 雖然只有18個學分

但我想光是每週兩堂高日課   就足夠讓我花很多時間去應付它.....

 

老師真的是令我為之震撼...

講話節奏真的好快   有時候聲音又小的要命.... (是要讓我們專心聽?!)

 

一開始就問我們    讀解課是什麼?!

同學每回答一次   老師就反駁一次....

(太緊張了 = =!!!!)

 

接著填了座位表     以後每次上課都要點名 以及 點人回答

如果講太小聲 老師就會說 " 願聞其詳 "

(其實一開始  我都不曉得老師說的是哪四個字...    到下課我才明白....)

 

老師的小規矩

1.討厭遲到的程度 >  討厭上課學生睡覺的程度

(所以敢遲到就死定了   因為老師說上課節奏會被破壞掉...)

2.遇到  無法回答  不屑回答  不想回答 的問題  直接說 " PASS " 跳過沒關係(因為會輪到你周圍的人回答XD)

3.上課不要和周圍的同學小聲說話  (所以那  しくろ三人組 就不敢一直吵了)

 

上課分為速讀與精讀   

速讀 就是快速唸過一遍.... 讓我們知道  這樣是記不起來的...

 

精讀 就是....仔細的讀  但是...... 和 宗禾比起來 這個老師的速度快好多...

而且要我們當下就記起來  不喜歡我們一直低頭做筆記....

(所以我都看著老師 做筆記XDDDDD)

 

還要一直對旁邊同學 '活用'    所以我一直對生氣鳥照例句說  " 時間を無駄にするな " 之類的...

老實說 還滿有趣的 XDDDDDD (雖然很緊張  因為老師時不時就會抽點)

老師還會一直舉課文剛剛讀過的片語   要我們馬上想怎麼說...

 

最後還強調 每節課都要我們把一段課文背起來   從最後一個句子開始背起....

老師說不能記聲音跟韻律 而是   要去了解意思

 

沒想到.......這種 擴充自己腦袋記憶體的方式 ........

真的......  讓我有種腦袋被打開的感覺 .......

 

喔..... 還有更驚人的是.....

期中考要提前一個禮拜

那一天之前還要交     核電報告    

偶數組要查 德國 對核電的資料 

奇數組要查  法國  對核電的資料

一千字以內的心得感想...

 

期末還有口頭報告

分兩批   要上台回答老師先前發下來的 質問 (大概會有30~50題  抽問)

每人大概3~5分鐘   由同學替你打分數  ....

 

 

嗯.............

雖然今天只有四堂課

但    腦袋好累..............

 

想念女神了 >< !!!!!!

要好好加油了....

明天是 文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魚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